_Cassiopeia_

【整理重发】恶友1-10

梦里踏雪几回:

恶友是去年的文,老有人发信给我问为什么没有了,今天又有人对我说希望把恶友放出来,其实JJ就有啊,我就搬一下吧,当时删主要是觉得发得太乱不如JJ清爽,LOFTER对连载页面超不友好,下面发文混更,影光没有头绪暂时不填勿催更


 


 


1
新宿是东京最繁华的商业区之一,高楼林立,人头涌动。



天气晴好,走出会所的两人脸色也很好。



“灰崎君刚才表现很镇定啊,越来越可靠了。”矮个的男人说着,他身材瘦小,笑起来眼角一把干纹。



相比于他,他身边的灰崎君就显得高大英俊多了,一九零左右的身高在东京街头十分醒目,他穿着无袖衬衣,露出结实的肩膀手臂,肌肉形状分明,不知道的人会以为他是篮球运动员了,不过这的确是他的曾经。



灰崎祥吾的头发偏长,所有的头发都撸到脑后扎了一把小辫,颇有点自大地说道:“我进组都三年了,这点小事都谈不好不是太对不起组长了吗,我好歹也是他寄予厚望的新人啊,草尾。”



草尾点头,“今天谈的这么顺利,组里在东新宿一带的势力会扩充吧,组长一定会奖励我们……”他注意到灰崎祥吾的目光突然定住了。



有美女吗?他顺着灰崎的目光望过去,新宿街头不缺俊男美女,再出挑的打扮也难以在这种地方脱颖而出。



很遗憾,他没有看见美女,只看见一个身材修长的金发男人。



纯正的金发在人流如织的街头很引人注意,更何况那个男人的身高足以让他鹤立鸡群,他看起来二十岁左右,脸庞年轻俊美,让人过目难忘,穿一件连帽的长款半袖上衣,印了很多闪亮的星星图案,配一条深蓝色的收腿裤,脖子上带了一些饰品,背着一个吊着夸张小黄人的双肩包,金发闪闪发光。



“是明星吗?”草尾说:“好像是有那么点……眼熟……”



灰崎嘿嘿一笑:“你不用等我了。”说完用右手大拇指揩了一下嘴唇,朝那金发男子大步跑去。



他手长腿长,几步就跑到金发男人对面的街,隔着一条马路。那个金发男人已经看到他了,愣了一下,有点诧异的表情。



灰崎指正红灯闪烁的交通灯,抬手对男人打招呼:“凉太,等等!”



黄濑凉太一脸诧异,看起来是没想到会在这里偶遇国中队友,对于灰崎祥吾这个人在篮球之外的场合碰到他是避之不及的,但既然对方都已经看到并且直呼他名字了,也不好再躲。



交通灯变成了绿色,灰崎快步跑过来,黄濑看他长腿随便跨几步就跑过了街,心想还是很标准的运动姿势,看来对方也没有疏于体育锻炼。



灰崎跑到黄濑面前,大咧咧地拍他的肩:“刚才就看到你了,还想会不会那么巧,果然真的是你。”



黄濑不喜欢他的触碰,又不好躲,随口说:“嗯,真巧。”



灰崎笑着说:“好久不见啊,看你打扮,现在当明星吗?我记得你国中时就是模特,超级受欢迎哦。”说着做个PIKA的手势。



黄濑干笑:“没有当明星。”



灰崎又说:“还在做模特?



黄濑嗯一声,算是回答。



灰崎又想说什么,黄濑抬起手腕看表:“祥吾君,我赶时间,下次再说吧。”



灰崎看出这人就不想和自己多说话,几年的干部组织生活让他没以前那么心浮气躁了,只笑笑地说:“国中时期的队友,就这样无情吗,我还想请你喝一杯叙旧。”



黄濑摇头:“下次。”说着要走。



灰崎不急不慢地说:“哦,行,你现在是大学生吧,不知道你们学校知不知道你过去的事呢。”



黄濑不由露出恼怒的表情:“你还想怎样,上次不是说好都了结了吗!”



灰崎抓住他的手肘:“去喝一杯吧,何必这么凶,喝着喝着我说不定就什么都忘了。”



黄濑感到手肘处传来对方巨大的力度,带着不容拒绝的强硬,他也索性心一横,反正他本来也不赶时间,刚才的话只是想快点摆脱对方的纠缠,既然摆脱不了,不如看看还能玩出什么花样。



大家都是成年人,真玩起来谁怕谁。



黄濑冷淡地说:“先说好我只有半个小时时间。”



灰崎点头:“哟哟,知道模特大人很忙的。”



黄濑听出他的嘲讽,也不和他计较,眼睛不耐烦地看着灰崎抓住他手肘的手。



灰崎马上松手,“是,小~模特大人。”



两人绕过高楼,拐进林立高楼后的一家小酒吧。



这是一间普通的小酒吧,白天里格外安静,一个店员正低头擦拭着柜面,靠墙摆放着几排沙发,窗帘大开,阳光照入空间里,映出细小的浮动的尘埃。



黄濑挑了张沙发坐下,很直白地说:“要聊什么,快点吧。”



灰崎耐心地翻菜单:“要喝什么?”



“不喝了,长话短说,你想要什么。”



“不是吧凉太,”灰崎看向对方:“队友一场,高中打球也打过好几次,只是喝点东西,没必要对我这样戒备吧,这样,你怕喝酒就喝苏打水,行吧?”



黄濑皱眉,头偏向一边,不说话。



阳光将酒吧照得明暗分明,落在桌上,玻璃桌面反射出刺眼的光。



黄濑的手就放在桌上,打惯篮球的手并不是纤细精巧的样子,它非常修长,有力,白皙的肤色在阳光的照射下也像会反光,指甲修得圆润而整洁,一尘不染。



真是漂亮的手,灰崎盯着他的手,又看自己的手,他也曾经是个篮球运动员,现在自己玩玩还是会有,也有健身,不过打比赛的话好几年没有打过了。



说到篮球,嗯,篮球,是和黄濑凉太最多的交集了。



真是让人怀念的时光啊,从国中开始。


 



2



从国中一年级开始黄濑凉太就在校园里名气很大,英俊帅气,性格开朗,体育万能,一头金发走到哪里都是亮点,也少不了女生的环绕,足球、排球、棒球统统都有亲卫队,简直是全校男生公敌。



而且后来他兼职做了模特,还有了后援会。



其实就是个十三四岁的小鬼啊!



实际上也是十三四岁小鬼的同年级男生灰崎祥吾很不爽地踢了一下墙壁,立刻旁边有风纪委员大叫:“灰崎你又作怪了!你这个不良!”



“就这样!你能怎样!”灰崎恶劣地又踢了几下墙壁,反正都已经被称作是不良学生,照漫画来讲就是恶役,不做点不良的事怎么对得起这个称号。



雪白的墙壁上踏上了他篮球鞋的脚印,灰扑扑一片,风纪委员站在墙边怒吼,灰崎不在意地冲她吹了一个口哨,转头就走。



他双手插在口袋里,隔着教室窗口的玻璃,看见走廊上被女生们簇拥的黄濑,金毛闪闪发亮,淡蓝色的校服衬衫领子一尘不染。



我也很英俊帅气还会打篮球,妹子们你们看看我啊!



那金毛有哪里好啊,灰崎停下脚步,远远地挑剔着黄濑,头发那么亮不利于保护眼睛,皮肤太白了就是个小白脸,笑得那么轻浮完全不稳重……这时,黄濑抬起头,扫了他一眼。



灰崎一阵心虚,马上掉头走开。



其实黄濑也未必是看我吧,灰崎缩着脖子走,黄濑刚才看到我了吗,不确定,不过我看到他了,那双眼睛真勾人。



作为一个男人,眼尾上挑已经很不像话了,居然睫毛还那么长,太犯规了,怪不得女人喜欢他,狐狸精转世么。



没过多久,灰崎就看到黄濑为封面的杂志。



他到便利店买中餐的面包,收银台旁边的杂志架上放着最新一期,封面无比醒目,图中的少年一脸人畜无害的微笑表情。



“啊什么嘛!SHIT!”灰崎盯了杂志封面看了足足有三分钟。



图片有PS过,也有高光修饰,少年脸上可能还有上妆,但毫无疑问,那头毛那睫毛那金色的瞳孔,黄濑凉太无疑。



灰崎随手把杂志抽出来近看,平时可没这么近距离仔细观察的机会。



收银员不乐意了:“你到底买不买。”



“买什么买!老子喜欢的东西才不买,就是要抢的!”灰崎把杂志卷一起塞在裤子的口袋里,学着电影里做出酷酷吊吊的样子甩一枚500元的硬币给收银员,“这是本大爷赏你的。”



收银员抬手接钱,又冲他挥拳:“中二期还没过吧!臭小鬼快回家念书!”



不过就算他做出挥拳的样子也不敢真的对这个中二期小鬼动手,灰崎中二时就已经身高超过一八零了,长得又高又壮横眉冷眼,天生一张恶人脸,一头非主流的灰毛——这也是天生的,怎么看都像不良少年。



但是我这样才是真男人,不靠脸吃饭,灰崎回家之后专心研究杂志封面。



本来是抱着找碴的心态,但遗憾的是,盯着看的结果是黄濑凉太是个很耐看的人,属于越看越好看的类型。



照片的构图也很简单,黄濑一身休闲打扮靠在白墙边,头望向镜头拍不到的一边,似乎在看什么风景,双手自然地搭在墙边,上衣口袋里插着一朵剪短了枝的黄色郁金香。



整张图片都是素淡的颜色,只有那头灿烂的金发和黄色郁金香点亮了色彩,使得画面安宁,又充满了生机。



灰崎仍然挑剔道:“幼稚,摆这种故作成熟的表情,中二毙了!不就是个小鬼吗,我都已经有女朋友了,还会在乎这么个小孩。”自我安慰一番后,随意把杂志塞到书橱里,和一堆少儿不宜的杂志混在一起。



他在家很自在,没人管的。



隔天到学校,女朋友把黄濑凉太封面的杂志对他招摇:“看,果然还是黄濑SAMA最帅了!”



“切~”灰崎超不爽,他觉得封面上的黄濑嘴角上挑,表情简直是嘲笑。



“虽然灰崎君也很帅气,但比起黄濑君,太凶了,黄濑君好温柔……”



灰崎昨晚看一晚上已经看出心理阴影了,脱口而出:“你这么喜欢他就去找他去吧!”



女朋友呆了一会,捂脸跑开:“分手就分手!”



什么啊,明明是你在我面前提别的男人在先,为什么搞得我辜负了你一样啊!灰崎把女朋友——不对,已经分分钟变成前女友——丢在地上的杂志捡起来,封面上黄濑的脸仍然是人畜无害的温柔表情,配上PIKA的金发,让灰崎君的心情更加糟糕。



我被你NTR了!灰崎越想越生气,愤怒地把杂志又甩地上,踩踩踩!



那段时间灰崎祥吾君的心情都非常不好,对一个青春期的男孩子来说,被女朋友甩了是一件很难开解的事,常常动不动就发表一些日后听起来很羞耻PLAY的话。



比如用情场老手的口气淡漠地说:女人,呵呵,女人。



比如用老气横秋的表情酷酷地说:这个世界就这么回事,我这双眼睛已经看透。



比如用无比中二的样子吊吊地说:看别人吃东西就觉得好吃,没忍住就要抢过来变成我的东西。



还想出一个自认为很拽酷的手势——用舌头舔右手大拇指并发出类似啧啧的声音,看起来是不是即有冷酷的霸气又充满着冷漠的魅力?!



之类的。



不过人人都有中二期嘛,有的人早,有的人迟,有的人症状轻,有的人症状重,年轻时犯的错都值得被原谅啦,特别是好几年之后灰崎知道他们当年的小队长——以酷炫人设镇住整个球队的赤司征十郎,高中时仍延续着中二期,在公众场合对着国中同学们和外校同学们,一脸严肃地发表出杀亲宣言时,顿时觉得当年的言论也不算什么了。



再说,在帝光中学,不被黄濑凉太NTR一次怎么好意思说和他同校啊。



3



苏打水和啤酒上来了,还有一小碟奶油松饼。



黄濑的手指握着水杯,透明的水后折射出他手指微微扭曲。



灰崎喝了一口啤酒:“凉太,还在打篮球吗?”



说到篮球,黄濑的表情放松了,“参加了校队和社团。”



“是负责人吗?”



“嗯。”



“很厉害啊。”灰崎就笑了。



黄濑抬起眼皮看他:“你就为了和我说这个?”



“不然呢?”灰崎靠到沙发椅背上,做了个潇洒的摊手手势:“队友叙旧嘛。”



黄濑喝了一口水,放下杯子,薄的嘴唇上沾染了水色,显得润泽诱人。



他反问:“你还打球吗?”



“有和朋友在街头篮球场玩,”灰崎说:“有时间一起打次比赛?”



黄濑微微一笑,换了客套疏离的口气:“好,只是我现在学业很忙,模特的事情也很多,没时间。”招牌的微笑,多年来一直不变,屡试屡灵。



灰崎点头,也不勉强他,又说:“你和青峰大辉,还有联系吗?”



黄濑收起刚才的笑容,低头喝了一口水。



他垂下眼睛时,睫毛会显得特别长,目视而下的样子会给人温柔的错觉。



灰崎接着说:“我上次见凉太还是三年前了吧,那时你和大辉在一起……”



黄濑打断他的话:“你不是要和我聊吗,为什么要说他,和他我没什么好说的。”



灰崎看了他一会:“看你的样子,凉太,你们分手了?”



黄濑没有回答他。



灰崎这时就忍不住嘲讽他了:“你看你当时为他做那么大牺牲,也还是留不住他啊,我早说过啊,大辉是个直的,笔直笔直,就算一时被你迷惑了,也还是会回归笔直笔直的正道嘛。”



黄濑坐着不动,放在杯子上的手指收紧,玻璃杯中水面微动。



“呐,人生就这么回事,”灰崎又喝了一口啤酒:“你当年爱他爱的死去活来,还不是留得住人留不住心,大辉还为你打过我,结果也就是这样啊,呵呵呵。”



黄濑还是不说话,灰崎右手拇指揩一下嘴唇,又说:“轰轰烈烈靠不住的,吃一堑长一智……”



黄濑抓起手中的水杯朝对方正在夸夸其谈的脸上泼去,动作快狠准。



一杯水,说多不多,说少不少,浇湿整头不至于,糊你一脸总没问题。



没说出口的话就被水堵回去了。



灰崎用手抹了把水,心想这些年脾气收敛多了,早些年换个人来就等着这啤酒瓶砸对方脑袋上了。



黄濑放好杯子,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纸币压杯子下面,起身走人。



酒吧门口挂了串风铃,他走出时推门力度太大,以至于那风铃发出一串杂乱无章的叮叮当当,又急又脆。



黄濑快步走过酒吧门口的巷子,拐角处时灰崎就追上了他,拉着不放,“喂,你泼了我一脸水,就这么走了?”



黄濑不回头:“你想怎样。”



灰崎绕到他面前:“你知道,惹到我没那么容易算了,我可不是好人。”



黄濑低头从皮夹里抽钱,他的手抖得厉害,前额的刘海抖抖索索地遮住了他的眉眼,他半天才抽出一把纸币,抬手劈头盖脸甩灰崎脸上。



纸币纷飞,撒钱的人推开人要走。



灰崎哪肯轻易放过他,手上用劲拧住黄濑的手腕,另一只手抓住他的脸颊,黄濑不肯屈服,挣扎着反抗。



两个一九零左右的男人在狭窄的小巷里蛮横地扭打,完全不顾形象。



但灰崎是打架打习惯了,黄濑怎么是对手,很快被对方制服,按在墙壁上动不了。



“钱都给你了还要怎样!”黄濑喘着粗气叫道:“行啊,你泼我啊,把你那酒瓶子带出来,对我砸,你他妈砸死我算了,我烦透了!”



灰崎更用力地抓住他的脸颊让他说不出话,口气也强硬起来:“这会说真话了啊,刚才路上看到你从楼上下来,那楼我知道,是COSMO摄影棚,你压根就是办完事情出来的,还好意思骗我说忙,没时间,就这么对你国中队友啊!我哪里对不起你,请你喝杯酒的时候都没有,他妈的模特了不起啊,这么瞧不起人!”



黄濑说不出话,瞪着眼睛看他,眼里发红,说不清是愤怒还是忧伤。



他眼睛细长,眼尾上挑,睫毛长而弯,就算是瞪人也是三分嗔怒三分含情,让人恨不起来。



灰崎松开手,半天说:“我不就提了大辉吗,你还喜欢他,对吗?”



黄濑喘着气,他慢慢地站直身体,毫不避讳地直视对方:“你懂什么!”



我懂什么,我懂的当然比你多,当然比你一个没经历过什么挫折的大学生多,灰崎心里想,不就是分手吗,我一年也分个七八回啊,有什么了不起。
打人的早晚被人打。NTR别人早晚被别人NTR。糟蹋别人心意的早晚心意要被别人糟蹋。



这个世界报应就是一轮一轮的,谁都不例外。



4



某一天,听赤司青峰他们说,要来一个二年级的新人,据说才打了两个星期篮球就非常厉害之类的话,然后听到名字是,黄濑凉太。



要不要这样冤家路窄!



不过灰崎祥吾也蛮好奇能让赤司青峰他们都称赞的篮球技术能好到什么地步。



之后的训练中很快就见到了,篮球场这种地方少了女生们的环绕,换上球衣的黄濑凉太顺眼不少,球衣外露出的胳膊大腿也的确很有肌肉,不像平时穿着校服时的纤细美少年,还蛮有力度感的。



黄濑比以前远远看见的,或者在杂志封面上见到的要灵活生动的多,一双金色的眼睛望着对方时总是含着笑意,倒是小小年纪就知道怎么讨人喜欢,但是刻意卖萌实在是男生的耻辱啊!灰崎祥吾对此颇有微词。



黄濑对于欣赏的人,会在名字前面加个小字,小赤司,小绿间,小青峰,小紫原,小黑子,听起来亲亲热热,好像对方和他很熟一样。



其实灰崎也懂的怎么讨人喜欢啊,他对于欣赏的人,会直呼其名,征十郎,真太郎,大辉,敦,后面那个是谁不认识,听起来也是亲亲热热,好像对方和他很熟一样,当然对方能不能感受到他的欣赏就是另一回事了。



所以他叫黄濑,凉太。



对应的,黄濑也叫他,祥吾君。



训练时有在一起,肢体碰撞也有,黄濑比看起来壮实,身体冲撞起来也凶狠,不怕伤到脸。



你的设定不是靠脸的花样美男吗,伤了模特大人的脸我赔不起啊,灰崎虽然会在打球时这样乱七八糟地想,却丝毫不会因此而放轻力度。



他们都是打SF位置,练习赛时也有一对一的状态。



“凉太,输定了哦。”



“祥吾君,你说了我想说的话啦。”



互放嘴炮之后就是身体力行,身高相近体格相仿身体素质都很好,碰撞起来谁怕谁啊。



是条汉子,灰崎想,的确如赤司他们称赞的那样,黄濑凉太球技相当不错,球感也很好,更重要的是,他有一项技能非常厉害。



那就是模仿。



不要抢我的设定啊!



灰崎在内心哀叹,作为同样高大英俊的我,抢了我前女友的芳心之后要不要连我的技能也要抢走啊!



不过其实也是不同的,黄濑的技能是模仿,而非灰崎的模仿并夺取,这或多或少温柔了许多,也更符合黄濑大众情人的外表。



当然对于灰崎这张凶神恶煞的坏人脸来说,模仿并夺取才更合适,也理由应当地被人不耻。



反正我就是坏人啊,你们一向说我不良,那我就不良到底好了。灰崎无所谓别人对他的看法,自己的东西都看不好,被别人抢走还要怪别人么。



某天训练完成的时候,一个妹子来找黄濑,大眼睛短发,身材比例不错,说话时亲亲热热地勾着黄濑的胳膊,软软地对他撒娇。



“哇,黄濑又交新女朋友了!”旁边有人愤恨地想要找火把。



“又”,“新”,“女朋友”,这个世界我果然已经看透了……灰崎盯着看了那妹子半天,决定人生价值的体现就靠她了。



他至少要抢一次黄濑凉太的女朋友才对得起他被NTR的那一次吧!至少也要NTR他一次,想想都太了不起了,能NTR黄濑凉太的男人,简直要成为帝光中学的传说了……他这样想着的时候,已经把那妹子追到手了,容易地让他不禁产生她和凉太真的交往过吗的疑惑。



这可不能怪我,你自己的女朋友都看不好,你是中看不中用呢还是中看不中用呢还是中看不中用呢?



报应很快就回来了,黄濑凉太来抢他的一军首发阵容了。



“啊啊,你在说什么凉太?”



“所以,赌上首发的位置和我一决胜负吧,我刚才就是这样说的。”



灰崎摸不着头脑:“不久前才加入的人不要做大梦,说到底在练习赛你也没赢过我,到底有什么打算?”



黄濑一脸天然无辜地挑衅着:“所以就是说现在会赢过你啊,就算比不上其他四个人,祥吾君的话,差不多就可以了吧。”



真让人火大,“哈,看来我也被小看了啊,练习赛什么的当然是玩玩,”做个自认为帅气的拽酷手势——舌头舔一下右手大拇指:“好吧,那么就认真一点对付你!”



分分钟教你做人哦,灰崎超不屑的,才打篮球几个月的半吊子而已。



那场比赛的结果是黄濑输给灰崎,一点也不意外。



灰崎的篮球很强,整个帝光篮球部都知道。



黄濑输了比赛,他跪坐在地上,露出震惊的表情。



震惊毛啊!老子打了好几年篮球你才打几个月被老子打败了有毛震惊的啊!灰崎赢了是很爽,但对方的表情实在让他高兴不起来,连胜利的喜悦都被冲淡了许多。



然后这个时候,补刀的人来了,黄濑的前女友出现,在大庭广众面前和他打情骂俏。



灰崎也当众宣布了他对她的主权,自以为超帅气地开着有色玩笑,搂着女友走开,那一刻他感觉自己走上了人生巅峰,瞬间赢过黄濑凉太两次,甚至春风得意地想,我赢过凉太了,他该看向我,憧憬我了吧?说不定还会和我讨教篮球的进步方法,我尽可以潇洒地指点他几招,再勾着他的脖子看他谦虚赔笑的神情,呵呵呵……



实际上,当时整个篮球部的人都站在了黄濑凉太那一边,被打败了露出被玩坏的表情已经让女生和基佬们心痛了,还被当众NTR,连直男们也不能忍了啊,大家都觉得灰崎祥吾这人实在太过分了,太不良少年了,篮球打得好是不假,但人品啊人品……



比如赤司小队长就在心里想了:此人不除必有后患!



比如青峰黑皮就不满了:和我ONE ON ONE的人被你打败了,意思是我也不行吗!



比如桃井妹子不高兴了:小黄好可怜求不虐!



诸如此类。



灰崎祥吾赢得了比赛输了人心,抱得了妹子但其实输了更多,并且没过多久也和那妹子分了,本来动机就不纯,更别谈什么感情。



换句话说,要不是她是黄濑凉太的妹子,才懒得多看她一眼。



5



灰崎很明白现在的黄濑并不是以前的国中生了,就算自己把他摁着抵到墙壁上无法动弹,他也不会露出丝毫的畏惧或震惊,他已经不再会害怕未知和威胁了。



“你懂什么,”黄濑抬起头,眼神轻蔑:“你除了威胁我,还懂什么,除了出尔反尔,还会什么,之前你明明说过是最后一次找我,为什么现在还来纠缠。”



灰崎反而笑了:“我纠缠你?我纠缠你什么了?这几年来我和你头一次见面好吗,还是街头偶遇的吧,我无非是想和你聊聊,你发什么脾气,你和大辉分手把气撒我身上?我又不是你们分手的原因!”



黄濑抓住灰崎的手腕,突然用力扭动,灰崎没有提防,一下被他得手,黄濑顺势压过去,局势瞬间扭转,成了黄濑压制住了灰崎。



但是灰崎显然并不反感这样的压制,他还有点乐在其中:“怎么,这么主动?”



黄濑将他反身推到墙壁边,强迫他面对墙壁,“你听好,我不想和你再有关系,否则不要怪我手下无情。”



灰崎面对墙壁看不到对方的脸,不过那恶狠狠的口气是很伤他的心啊,好歹是队友一场吧,至于嘛。



“喂,凉太,我已经和以前不一样了,”灰崎侧过脸,眼角看黄濑:“我现在是山原组的干部,可不是你一个外行人可以随便打倒的。”



黄濑不松手,更用力地扭动灰崎的手腕:“我管你什么人!我今天心情糟透了,不想理任何人,也不想以后再看到你!既然你要问青……他和我的事,我一次性告诉你好了,是分手了,我甩的他,以后也不会见他,就是这样!你也不要……”



他的话没有说完,灰崎突然头撞过来,黄濑一惊,手上力气稍懈,对方已立刻挣脱了他的束缚,翻转过来一把抓住他的脖子直推到身后的墙壁上。



黄濑的后脑重重地撞到墙上,疼得他一阵头昏眼花,颈项处的手收紧,使他呼吸困难。



灰崎冷笑道:“早说了我和过去不一样了,不是你一个外行人可以打倒,其实我不关心你和大辉的事,我本来也没有恶意,但今天你欺骗我在先,拒绝我在后,又泼我水,浇得我从头到脚心凉凉你知不知道?!你说我能这么轻易算了吗,这样我还能算是个山原组干部吗?!”



黄濑瞪着他,他的眼睛和国中时没太大区别,仍然是七八年前模样,眼尾上挑,眼睛湿润,眼睫修长。



他的脸因为窒息而潮红,并不难看,还有点生动的诱惑。



灰崎不觉心软,手也松开了:“算了,我也不找你麻烦,你手机号换很久了吧,新号码给我。”



黄濑捂着脖子咳嗽,弯下腰喘着说不出话。



灰崎笑笑,也不劝慰,从口袋里拿出烟叼在嘴里,又摸出火机来点。



黄濑半天才站起身,灰崎一口烟雾喷在他的脸上:“手机号告诉我。”



烟雾后,黄濑的表情模糊不清。



他们并不是朋友吧。



黄濑报出了一串数字,灰崎用手机记下来,又拨了过去。



很快,黄濑的包里想起手机铃声,证明这个号是对的。



灰崎满意地关上手机:“那是我的号码,有事可以找我,没事也可以找我哦,凉太。”



黄濑没什么反应:“现在我可以走了吗。”



灰崎嗯一声:“我会找你的。”



黄濑冷淡地说:“最好不要。”



灰崎继续说:“如果你换掉手机号我也会找到你,COSMO的摄影棚我很熟,要找你不难。”



黄濑眼睛里有光闪过:“那你为什么要这样逼问我,觉得有趣?”



灰崎含着烟说:“干嘛这样,大家不是朋友吗?”说完又喷了阵烟雾到黄濑脸上。



黄濑没说话,灰崎看了一下手表又说:“你刚说给我半个小时,好,我们就下次聊吧。”



黄濑半天点了一下头,转身走开。



这次灰崎没有再拦他。


**


回到组里的时候山原组长也在,问他和矢崎组谈判结果如何。



“很顺利,他们同意现在的势力划分,并承诺不会先用枪,也要求我们管理好组内枪支分配,不要再有流血冲突。”灰崎简单地复述:“草尾应该和您说过了吧。”



山原组长点头:“你们办得不错,”停了一会,又说:“草尾先回来,说你遇到了明星。”



“只是国中校友,好久不见打个招呼。”灰崎答道。



山原又说:“我还以为你会到晚上回来,现在回来正好,准备一下,晚上去接一批货,具体的我和草尾说过了,你和他过去。”



灰崎应了一声。



以他的资历,还不足以接触组内的重大事务,那批货也无非就一些走私的普通东西而已。



不过就算是这样,他也不再是正常的东京市民了。



他是黑道。



高中毕业前,发生了一些事,很不愉快,人生也为之颠覆,入黑道说是机缘巧合,也算命中注定。没人管他,也没人管得到他,亲缘淡薄并不是值得自怜的事,作为一个好手好脚的男人也犯不着。



反正长得凶,脾气暴躁,从小就被人叫不良,一直扮演恶役,索性不良到底好了,半吊子的恶人当得多憋屈,就像他天生的头发,白不白,黑不黑,也是灰不拉几的半吊子,不上不下尴尬地很。



所以他从高中起就一直染发,染黑,直到现在。有时候想不如名字也改叫黑崎好了。



说到头发他想起早上梳头时发现头发长长了,靠近头皮处有些灰白的本色露出来,改天有时候得补染一下。



改天有时间也找凉太聊聊。



“为什么那么抵触,我是坏人,但也不会害你嘛!”灰崎站在报刊架前,对近期杂志封面上熟悉的金发国中队友又喷出一口烟。
 



6



黄濑凉太会打篮球,完全是因为青峰大辉。



当时青峰的篮球飞出篮球馆,正中黄濑金灿灿的后脑袋。



很久以后两人曾经当众秀恩爱:



一个笨蛋说:“你当时把我打傻了啦,都怪你小青峰。”



另一个笨蛋说:“你本来就傻的吧,不要赖我啊黄濑!”



一个笨蛋说:“啊不对不对,小青峰你要负责哦~”



另一个笨蛋说:“傻了就傻了呗,我养你一辈子就是。”



旁若无人的程度直接闪瞎周围人的墨镜和钛合金眼睛:“现充请去死好吗。”



秀恩爱,死得快。



回到当时的那个篮球,其实就是一个很普通很平凡的篮球,青峰打过,灰崎打过,黄濑后来也打过,直到打废为止,除了砸到黄濑引发一段虐恋情深之外,也就是一颗很普通很平凡的篮球。



它砸到黄濑凉太,青峰大辉去捡球,带他到篮球馆,有意无意地秀了一段球技,把对方分分钟安利到,义无反顾地来帝光篮球部了。



要说青峰当时是故意砸他的,那太冤枉了,青峰大辉是个正直的好少年,也绝对做不出砸到对方故意引人前来看打球这么腹黑需要脑力盘算的事。



所以说他们有缘。



至于青峰秀球技这段,太好理解了,黄濑凉太是帝光中学妹子们的男神,汉子们的公敌,在他面前出风头超爽的好不好,换灰崎也这么干。



在篮球部共同打球的时间不长,但灰崎老早就发现黄濑对青峰不一般了。



一个是SF,一个是PF,你们两天天ONE ON ONE什么,然后啊,一个青春期美少年,口口声声对一个同龄人憧憬向往,这很奇怪好不好!



灰崎看网络上说艺术界人士多半有基佬倾向,重灾区是模特圈,不禁想起黄濑兼职做模特,该不会他也是基佬吧……



太超乎认知了!



先入为主的概念使灰崎更加注意起黄濑,毕竟是他身边第一个活的基佬【疑似】,人人都有颗八卦的心。



黄濑的确是天天缠着青峰,打球时流了很多汗,金色的额发被汗黏着贴着眉眼,后面是热切地像会燃烧的眼神。



仅仅是这样,断言黄濑是基佬未免证据不足。



有一次比赛,一军都上了,青峰和灰崎都在场上,黄濑还不是首发,坐在板凳上观战。



那场比赛打得很艰苦,两支队伍替补球员都玩命地加油助威,灰崎看见黄濑也是很兴奋地手舞足蹈,大声地喊着加油加油。



然后突然就安静了,像是屏住呼吸般的小心翼翼。



他妈的球一定在青峰大辉手上,灰崎回过头,果然青峰正运球去投。



灰崎又回头看黄濑,只见对方不吵不闹油也不加了,一双金色的眼睛追随着6号球衣身影,嘴角自然地上翘,竟在一片声嘶力竭加油的队员们中淡淡地微笑了。



突兀,但是美。



灰崎脑内翻译出黄濑的心声:我相信你一定会投进,因为你是我憧憬的对象……



非常微妙的心情,第一次明白为什么网上有人说基佬恶心,没错,是很……讨厌的感觉。



这时欢呼声震动全场,青峰那球以不可思议地角度进了。



有人从背后用力打灰崎的头,“看什么看,打球!”



“痛!”灰崎回头看到队长虹村,反应过来,马上调头回防。



所以黄濑凉太到底是不是基佬?



只凭他给同队队友微笑着加油不能说明这一点吧,青峰大辉并非什么美男子,除了篮球打得好点之外也想不出什么特别的优点,皮肤黑,脾气坏,长得凶,学习也MADAMADA,还追星,真幼稚。



但就算是这样,灰崎也发现了,黄濑不仅眼神追着他跑,身体也追着他跑,一训练就缠着ONO。



不过也不能说明什么吧,单纯的队员互助也很正常吧。



灰崎又发现了,黄濑和青峰放学还会一起回家吃冰棍,说说笑笑没完没了。



这也不能说明凉太就是基佬并且喜欢大辉啊,校友同路而已,阿勒其实不同路?啊,作为运动员多走点路也正常对吧,说说笑笑也没什么啊,凉太本来就喜欢笑呀。



灰崎又发现了,凉太打耳洞了,明明昨天还没有怎么今天就有了,啊,今天是大辉的……生日?



这也不能证明凉太就喜欢大辉对不对,巧合,偶然,低概率事件……吧。



灰崎祥吾没发觉自己像站CP的妹子们一样,把不萌的CP竭力归结到友情,所以他反反复复得出的结论是,他们是朋友。



朋友,最多是基友。



退一步说,凉太就算是基佬,也不喜欢大辉啊,耳洞我也有,还有两个呢。



时间就这样不急不缓地过着,十四岁的时光长长得像看不到尽头,成长是近在手边又遥不可及的事,篮球鞋摩擦地板的声音听起来心浮气躁,盛夏的蝉鸣从球场外传来,汗水打湿球衣,头发被跳起时的风鼓起,漫长的被浓荫染成绿色的长夏。



三年级毕业的时候,篮球部全体队员去送前队长虹村修造,虹村是个很公平的人,不会偏袒篮球天才,也不会指责不良少年,虽然黑化起来会非常凶暴,但总体来说,是灰崎很看得起的一个人。



“别中二下去了,”虹村最后对灰崎说:“你并不是坏人。”



中二期少年才不觉得这是一个褒义的评价,这是转弯抹角说我不狂帅拽酷霸啊!灰崎半天才切了一声,把头扭到一边。



虹村笑着拍他的肩,温和地说:“别再作死了,赤司可没我好说话。”



灰崎很想把他的手拍掉。



别对我好,我就是不良,本来离别就很烦了,还要用这种口气对我说话,你是我妈吗!我妈都不管我啦!



所以说:“烦死了!”


 


7



隔天忙完组里的事,晚上灰崎抽了个空去染发,洗头的妹子十分正点,穿一件低胸的背心,露出BRA带子和丰满的胸部,手指纤纤,抓着灰崎满是洗发水泡沫的头和他调笑:“祥吾君好久没来店里了,是不是又有新欢了?”



灰崎对这个称呼十分受用,非常满意地闭着眼睛洗头,手捏了一把妹子被热裤包的紧紧的屁股,“没有,我一直想着你呢,小美奈。”



妹子说:“那祥吾君今天晚上要不要……”



灰崎当然懂她的意思,开在红灯区的洗头店嘛,都是成年人,又不是不给钱。“好啊。”



妹子用热水给他冲泡沫,调节着水温,“这样行吗,烫不烫?”



灰崎睁开眼睛,妹子画了很重的眼妆,贴了假睫毛,睫毛非常的长,眼线也很夸张地脱出眼眶,上挑着拉向鬓角。



灰崎说:“你这睫毛……”



妹子说:“好看吧好看吧,我照最新杂志画的!”



灰崎说:“呃……”



妹子冲完头发,用干发巾把灰崎的头发包起来,从旁边把杂志拿给他看:“就是封面这个模特了,眼妆好好看,虽然是男的,但你这样看,”她把模特的身体和头发挡起来,就露一张脸:“是不是比普通的美女还要美?”



灰崎看了半天:“以前没注意,你这么一说,还真是。”



妹子笑嘻嘻地说:“他好帅吧,叫黄濑凉太,身高一八九,体重七十七公斤,喜欢的食物是……”



灰崎赶紧打断她的话,这如数家珍的感觉是怎样啊,“好了好了。”



妹子歪着头,把杂志封面比在脸旁边:“他好看我好看?”



灰崎盯着她看了一会,视线又转到杂志上黄濑的脸上。



店里灯光暧昧昏黄,店外是夜的东京浮光闪烁。



隔壁有店在播慢节奏的情歌,过气的编曲风格,缓缓,旧旧,像穿越了很多年前的时光交错。



杂志封面只拍了黄濑的脖子以上,他的脸已褪去了少年的青涩,完全属于成年人的俊美,他侧着脸,右手拢着一头金发到脑后,更突出那脸的轮廓分明,标志性的长睫毛长眼线,是时尚界热宠的风情又多情的眼妆,金色的眼睛定定地望着封面以外的人,却是冷漠又无情。



妹子不高兴了:“需要想这么久吗?”



灰崎笑笑:“这还用比吗。”说着把妹子搂到大腿上坐着,吻她的厚厚的嘴唇。



妹子这才高兴了点,勾着灰崎的脖子,柔声说:“晚上要好好干活,罚你的……”



灰崎笑眯眯地看着妹子对他抛媚眼,又把杂志拿到脸旁边:“那我帅,还是他帅?”



妹子手指点着灰崎的鼻子:“他再帅,也不能像你这样抱我啊,当然是你帅。”



灰崎把她的手指也亲了亲,没头没脑地问:“你看NBA吗?”



妹子没明白:“什么?”



“NBA里有一个叫青峰大辉的日籍球员,你见过吗?我帅还是他帅?”



妹子撒娇道:“人家不看篮球那么撞来撞去的野蛮运动啊,人家喜欢的运动是……”低头去吻灰崎,手沿着对方的胸口去解他的裤子皮带。



情欲的暧昧气氛浮上来,空气中弥漫着女性香水和洗发水的气息,喘息声渐渐明显,某些部位也开始发生形状的变化。



灰崎把妹子搂住压倒在洗头的台子上,手抚摸到她丰满的胸,又移到腰上。



这时他口袋里的手机突然响了。



哪有这种时候丢下妹子去接手机的,箭在弦上啊!



手机铃声响了一会就停了,接着是一阵有新邮件的信息铃声。



妹子很通情达理,把灰崎推开,“去接一下吧,说不定是重要的事。”



“SHIT!”灰崎只好停下手,直起身体把手机掏出来。



他翻看了一下未接来电记录,还有未阅读邮件。



妹子靠过来:“电话停了我们就继续呀,重要的事会再打来的。”



灰崎把她的头推开:“正是重要的事,我走了。”



他从妹子身上跨下来,到一边的座椅上穿外套,妹子不高兴,从背后抱他:“祥吾君,不是说好晚上留下的吗?”



灰崎从口袋里掏出一张钞票,随手塞到妹子低露的乳沟里:“乖啦。”



妹子委屈地说:“那办完事也不回来了?”



灰崎侧脸亲她一下:“下次吧。”



说完对着镜子梳了梳头发,转身走出店。



灰崎真没想到凉太会主动打电话给他。



太意外了!他没戴头盔,机车速度飞快,吹得他的皮衣鼓得老高,头发刚洗完还没干,发丝被风也吹得高高飘扬,夜风清凉,街头霓虹变幻,高楼上的LED屏幕上有五颜六色的画面轮播,他的机车在拥挤上道理上如矫健的蛇穿行,惊起一片汽笛愤怒的鸣叫。



疾驰在车水马龙间的感觉格外惬意舒畅,他抬起左手迎风,像幼稚的国中生一样鬼叫:“凉太!哈哈!我来了!”



其实也就是好玩啦。



虽然已经超过二十岁了,但有句话说的好,男人至死都是少年。



黄濑凉太约的地方是一个偏僻的咖啡馆,灰崎花了半天才找到,店面小招牌小,就是私人聚会的小型场所。



灰崎走进去,按黄濑发邮件告诉他的号码找到了他。



灯光幽暗,到处都挂了拖拖拉拉的帘子,倒是隐秘性很好,黄濑带了一顶黑色翻边帽,盖住了满头金发,穿着非常普通的灰蓝色衬衫,坐在沙发上低头看着面前的咖啡,一脸面无表情。



灰崎大大咧咧地坐到他对面:“喂,凉太……”



黄濑抬起头,做了个嘘的手势。



灰崎笑着说:“怎么,现在是大明星怕被认出来?”



“不是明星。”黄濑这次见面要放松不少,懒懒地说:“随便拍点封面杂志的小模特罢了,但总归不想惹麻烦。”



四周都是帘子,封闭性的空间里只有两人。



灰崎说:“我没想到你会打给我,是有什么事吧?”



黄濑点头,反问道:“你上次说,你是什么组?”



灰崎也不瞒他:“山原组,混日子了。”



黄濑托着头,问他:“黑道?”



他不笑的时候其实是很冷冷的样子,虽然他一笑起来,世界上的花儿都开了。



灰崎点头,有点尴尬,低头,发现黄濑没给他点东西。



黄濑把自己面前的咖啡推到灰崎面前:“你喝,我没动过。”



灰崎吐槽:“太省了吧,两人点一杯咖啡。”



黄濑答非所问:“我睡眠不好,晚上不能喝咖啡。”



灰崎也没说什么,黄濑又换了个话题:“你为什么要做黑道?”



灰崎哈哈一笑:“很正常吧,我从国中就是不良啊,对吧?”说着把咖啡端起来喝一口。



已经凉了,很苦。



黄濑不回答他,追问:“黑道能做很多普通人做不到的事吧?”



灰崎停下笑容:“你遇到麻烦了?”



黄濑皱起眉头:“其实上一次,我碰到你发脾气很不对,因为那天我心情非常的差……”



他停下话语,从包里掏出钱夹,又打开钱夹抽出一张卡。



他将卡平放在桌上,推给灰崎:“帮我做一件事。”


 


8



虹村队长说的很对,赤司队长是个一点也不好讲话的人。



他非常直白地说:“退出篮球部吧,这是命令。”



太突然了,完全没有前兆。



“这样做反而是为你着想,虽然你平时的行为不值得称赞,但毕竟你为了帝光的胜利也付出过努力,”赤司说道:“可你是赢不过黄濑的,在不久的将来你会被夺走一军首发的位子,自尊心这么强的你也一定会离开,或早或晚结果都一样。”



不过是和自己同年级的学生,个子还没自己高,居然就敢这样自说自话,那一刻灰崎很想冲过去揍他一顿。



可是,那样只会显得自己更加的丧家之犬。



本来被逐出球队已经很丢脸了,还要因为这种事恼羞成怒,这对于一个中二期的小鬼来说简直是奇耻大辱。



所以保持住我才不在乎的表情是挽回面子的最后一点做法。



并不是被赶走的,而是我无所谓,我才不在乎什么一军,什么首发,什么帝光篮球部,我不喜欢篮球啦。



灰崎祥吾催眠着自己,潇洒地挥手离开,不带走一片云彩。



为表示决裂的决心,他要把篮球鞋丢入了焚烧炉,这时有个蓝色头发的队友来阻止他了。



这个时候我恰恰需要对象来充分表达出我对帝光篮球部的不屑,拜托一定要转告出去我完全不在乎退部这件事,灰崎想了一会,这个人是一军的黑子哲也。



灰崎对他印象淡薄,好像是个喜欢看书的好学生,也是个好人。



和自己这样的不良不同啊。



“听说你退出篮球部了,”黑子哲也说:“你明明有那样的才能……”



“啰嗦死了,篮球我玩腻了,白~痴,”灰崎口气轻松地说:“打球又累又会出臭汗,跟女人出去玩比这好多了。”



黑子说:“这些……都是灰崎君的心里话吗?”



“你真的是白痴啊,你该不会以为是个认真的好人吧?”灰崎说着,以一个酷炫的姿势,将手里的篮球鞋丢进了焚烧炉,留个黑子队友一个满不在乎的背影。



事后想起来异常后悔,那双篮球鞋是他整个国中时代买的最贵的东西了,当时买的时候省了好久的餐费,咬牙狠心才买了下来,居然为了一点面子就把它烧了,挂网上卖了也好啊。



卖不出去留个纪念也行啊。



真的,我不喜欢篮球。



之后的国中时代,灰崎没有再打篮球了,也没有再进过篮球部,听说黄濑顶替了他的一军首发,听说黄濑用了他之前的储物柜,你看你看,都说我是恶人,明明他抢了我的东西,你们都还说他是小天使。



失去了篮球部的资格之后,空闲时间像潮水般突然涌现到面前。



国中生活开始变得无聊透顶,不想学习,不能打球,没有妹子,后面一个是重点,闷得快要窒息了。



特别是坐在教室里,看见对面楼顶挂着的庆祝奇迹的世代获得冠军的条幅时,这感觉糟透了。



至少在黄濑凉太进部之前,他打了一年多的小前锋,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就这么踢出去了……不,我才不在乎,我一点都不喜欢篮球。



无法宣泄的郁闷和精力,只好发泄到别的上面,比如越来越频繁的打架。



这个特长从小就具备了,打架很少吃亏,单打独斗或者拉帮结伙,和本校或者和外校,都很少输。



但受伤在所难免,鼻青脸肿或者头破血流,怕什么,伤痕是男子汉的勋章!



有一次,灰崎坐在教室最后排的椅子上看见操场上的黄濑凉太,他已经很久没看见他了,女生们依旧簇拥在他的周围,他也仍然是眉眼弯弯地笑着,金发在阳光下闪闪发亮,淡蓝色的校服衬衫领子一尘不染,离他很远。



如果当时对赤司说,教练,我想打篮球,之类的话,估计赤司也会……怎么可能,十几岁少年的心高气傲,说是中二也好,说是自尊也好,都绝不可能说出这种话。



没过多久,训导处老师来找灰崎了:“灰崎同学,你最近的表现非常让人痛心,打架太多了,很多同学的家长反映到学校,影响学校声誉,如果再不收敛的话,将给予严厉处分。”



灰崎站在他面前,他比这个老师要高一个头,仍然自以为很拽地昂着下巴。



老师被他的态度激怒:“下午把你父亲叫来,我要和他谈谈。”



灰崎笑了:“你新来的喔?”



“什么?!”



“你连学生的基本情况都不知道,就叫过来训话?!”灰崎低下头,弯腰拍拍老师的肩:“你把他叫来,我也想见他。”



他的家庭情况表中,父亲那栏已经空了很多年了。



与此同时,奇迹的世代名气越来越大,他们是帝光中学的骄傲,胜利是常态,每个人都在进化,他们开始出现在报纸上,杂志上,五个人的身影交叠在一起,他们是战无不胜的象征。



灰崎仍然没有再碰过篮球。



毕业将近,福田综合学院的老师来找他,他看过他的比赛,表示很欣赏他的球技,希望他可以加入他的学校。



可以低分录取,可以选择不想上的课,可以不用遵守大部分的校规,打架斗殴学校方面也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只要别惹出大乱子,只有一个条件,就是他必须打篮球。



灰崎想了一会,那就去吧。


 


9



灰崎盯着那张卡,抬头看黄濑,对方金色的眼睛看着他,和记忆中的重叠。



灰崎想抽根烟,摸了半天口袋才想起来烟丢在刚才的洗头店里了,只好不抽了,心里还有些不死心,问黄濑:“有烟吗?”



黄濑叹气:“这里不能抽烟,而且,我在和你说正经事。”



灰崎心想我知道你要说正经事,没正经事你也不会来找我,他很乐意欣赏黄濑求他做事时的表情和口气,让他心里很受用,说:“你要我帮什么忙?”



黄濑嗯一声:“不知道该怎么开口,我昨天心乱的很,对你发脾气,其实并不是对你的火气,”他停了一会,说道:“昨天我到COSMO摄影棚,遇到一个叫新田诚的人,他也是个模特兼艺人,上过很多杂志和节目,还拍过电影,你知道他吗?”



灰崎不是个关心娱乐的人,摇头:“没听过。”



黄濑继续说:“我最近很想往娱乐圈发展,正好和他的路线是重的……你明白吗,同一个经纪人带我们两个,资源有限,而我是新人。”



灰崎有点明白了:“他欺负你?”



黄濑摇头:“正相反,经纪人和公司都更看好我。”说完就停住了。



灰崎等他继续说完,黄濑又说,“他们将更多的资源给我,怎么说呢,在一个公司里,同一个路线只需要一个人。”



“就像在一支球队,同一个位置只有一个首发名额。”灰崎答道,心想为什么在这种二选一的情况下,被选中的总是这小子。



黄濑微微一笑:“就是这个意思。”



用篮球打比方,使沟通容易多了,也使气氛舒缓多了。



黄濑拨了一下帽子下的细碎刘海,“但是新田不会轻易算了,他入这行比我久,怎肯甘心让我先上位,他昨天正是找我开条件,让我放弃。”



灰崎胳膊搭在身后的沙发靠椅上:“看,我当时让你让得很轻松吧,还是我对你好。”



黄濑又笑,金色的眼眸闪闪发光:“那是因为,我比你强。”



“找人帮忙还这么挑衅?”灰崎摊手:“这是求人的态度吗。”



“我拒绝了新田,实际上我也很想往娱乐圈发展,我是个很求上进的人,做什么都想做到最好,”黄濑压低声音,靠近了灰崎:“但我不知道新田有黑道背景。”



灰崎也靠近他:“他对你……”



两人靠得过近,高挺的鼻尖似乎都要碰到对方。



黄濑并不避讳这样的亲近:“他拍了我的一些……很不堪的图,以此要挟,要我退出,否则就将照片曝光给媒体,我也同样会被丑闻封杀,说真的,我这种有点名气又不算大的人,就再没机会翻身,别说永远退出娱乐圈,恐怕就算当个普通人都难得平静生活,所以我绝对不允许这种丑闻发生。”他一口气说完:“卡里有三万美金,你帮我把图弄到手,再全部删除,钱就是你的。”



灰崎退后,靠到沙发靠椅上:“所以,你在和我做交易?”



“黑道应该能对付黑道吧,”黄濑眯起眼睛:“做吗?”



灰崎有那么一瞬间没反应过来他说的做吗是什么意思,不过他很快就反应过来了,对方是问他,交易做吗。



别乱想。



灰崎清清喉咙:“你哪来这么多钱,还是学生吧。”



“存的,我好歹是模特,”黄濑口气轻松地说:“和你说也无妨,本来是打算去美国念书的,现在用不着了。”



“因为和,大辉分手?”



“不完全吧。”黄濑有点不耐烦:“你做不做?”



灰崎却仍然谈无关紧要的事:“篮球和模特,你最后没有选择篮球?”



“我脚有伤,平时打打没问题,比赛就够呛了,你又不是不知道,”黄濑把一缕落下来的刘海捋到耳后:“NBA更打不了。”



灰崎看见他手指轻巧地划过耳垂,那里空无一物。



就问:“你不戴耳钉了?”



“工作会戴,”黄濑停了停,歪头:“重要吗?”



灰崎不答他,他看黄濑的左手,搁在白细瓷的咖啡杯旁也是毫不逊色的白皙,一片白皙。于是他又问:“我记得你以前左手中指有个纹身?”



黄濑收回手,放在桌子下面,“不重要吧,你到底做不做?”



“为什么是我,”灰崎抬起眼睛望着他,咧嘴一笑:“你不怕我害你?”



“你是说,拿到照片之后,还像高中时那样威胁我?”黄濑用无所谓的口气说道:“反正总不会比现在更糟,对付你总比对付新田轻松,对你我也算有经验了。”隔了一会又说:“我赌你良心发现一次不行吗,大家总归是国中同学一场。”



灰崎盯着对方满不在乎的神情半天,“你真的觉得我比较好对付?你真的不知道我想要什么?”



黄濑瞟了他一眼,其实他不过是看了他一眼,但他天生眼睛细长带桃花,看人总带着点无情似有情的挑逗意味。



灰崎不确定他什么意思,黄濑伸出左手放在那张卡上,用中指将卡推向灰崎,手指修长笔直,那上面干干净净,像什么都不曾存在过。



卡里有三万美金,不少的数字。



灰崎想了一下,把卡放进兜里。



黄濑像松了口气:“成交。”



灰崎说:“把那人的照片和你知道的情况都告诉我。”



黄濑嗯一声,笑了。



笑容明亮而温柔,看得灰崎心头莫名烦躁。



这不公平吧,你是努力上进的小明星,为什么我反而成了不能走回头路的黑道?



不甘心,又不死心,这么多年了还是不甘心,又不死心。


 


10



国中毕业之前,篮球部的一军也聚过一次,算是为共同奋斗过的帝光的荣耀做个曲终人散的交代,大家各奔东西,去各自的高中,下次再见就不再是队友,而是对手。



奇迹的世代这时候已经不像开始时那样一团和气,在他们狂扫各大赛事囊括所有最高奖项的同时,自身也在变化着,才能开花的某一项结果是不再有单纯的篮球少年的快乐,有人缺席日常练习,有人挑战队长权威,有人发表杀亲宣言,有人为了梦想和约定不断努力反被嘲笑,有人排除团队合作还在不停胜利,有人在众目睽睽之下表演人格切换,有人在夜深人静时憧憬之情发生着细微而不可逆转地变化。



不管怎样,聚会的气氛非常的HIGH,KTV灯光照在众人年轻的脸上,映出五彩的颜色。



青峰唱的很开心,就算他平时不参加练习也不上课总是一副暴躁的表情,在玩乐的时候也还是少年心性,且不论唱得怎么样,光在一脸陶醉在自己美妙歌声中的表情就让黄濑觉得莫名好笑了。



“小黄怎么不唱?”桃井坐在黄濑身边,微笑着说:“该不会是想到分离伤感了吧?”



黄濑歪着头看她:“难道,我看起来伤感?”他摇头:“完全没有哦~”



桃井皱眉:“你的表情……莫非是,”她看向唱的摇头晃脑的青峰:“阿大唱的太难听了以至于难听地你要哭了?”



黄濑笑出声,半天没有回答她。



平心而论,并不难听,所以他不可能会露出要哭了的表情不是吗。



青峰大辉不是什么帅气英俊的美少年,不够清秀,也绝不华丽,但是一碰到篮球就闪闪发光,最强王牌ACE的气场令人过目再难忘。KTV的灯光之下他的标志性黑皮也冲淡了颜色,少了几分平时的凶悍神情,反而有些开心过头,显得幼稚了。



本来,也就是个脑子里只有篮球和大胸的笨蛋,黄濑如是想着,忽然忿忿不平起来。



为什么,苦恼纠结的只有我一个人。



笨蛋。



黄濑在心里骂了一句,指代对象不明。



他站起身,走到正在高声放歌的青峰大辉身后。



很多年之后黄濑想起当时,他确定没有喝酒,当时的国中生还没有到能够饮酒的年龄,但奇异的是,他当时脑子里的感觉就像喝过了酒般的微醺,以至于他有勇气对他把那些将他逼得无路可退的情绪说出口。



说到底,还是年少轻狂。



要是不说的话,可能结局会更好。



要是不说的话,起码过程会轻松。



要是不说的话……



“喂,小青峰。”他听见自己的声音有些飘忽。



青峰正在唱歌,麦克风的声音混着歌曲背景音的巨大声响,黄濑的声音微不足道。



但青峰却听到了,他侧过脸,微暗的灯光勾勒出他轮廓分明的脸庞,深色的眼睛带着欢唱的快乐情绪,里面映出黄濑的脸。



黄濑靠近他,在他耳边轻声说道:“……”



音乐声震耳欲聋。



那句话青峰听得不分明。



所以他直觉地认为听错了,反问:“你说什么?”



黄濑对他一笑,转身离开。



青峰瞬间黑脸,所有的欢乐好心情仿佛都在一瞬间蒸发了。他只觉得黄濑那一笑充满恶意。



黄濑心情好起来,他坐到不远处正在看表的绿间真太郎身边,问道:“怎么,小绿间玩的不开心?”



“快十二点了,我再过十分钟就走。”绿间推一下眼镜,一板一眼地说。



“喂喂你已经不是小孩子不用遵守门禁吧,”黄濑强调:“你已经是个高中生了!”



绿间瞥他一眼:“你懂什么,星座占卜说十二点之后回家会有厄运。”



黄濑真是败给他了。



绿间坐了十分钟,不顾篮球部众人的挽留,决然离开,这时青峰走过来,他个子非常高大,一走来就挡住了大部分的光。



黄濑一脸无辜:“有事吗,小青峰?”



青峰低头:“我问,刚才你说了什么!”



黄濑抬头,逆光的青峰表情模糊不清,光在他的身后,黄濑却在想,他的肩膀真宽啊,什么都被他挡住了,其他什么人,都看不到了。



青峰又说,恶狠狠地:“开玩笑也要有个限度!”



黄濑看他,不知道为什么,他又不想看到他苦恼纠结的样子了。



或许自由自在打篮球的小青峰才是他理想中的样子,也是小青峰最适合的样子。



黄濑笑嘻嘻地说:“sorry哟,以后没什么机会见面了哦~开个玩笑让小青峰记住我啦,别生气嘛。”



青峰瞪着眼睛,半天不说话。



黄濑怕他真的生气了,又举手投降状:“我错了,就当玩笑吧,刚才我和小绿间也是这样说的,他就不生气,多大度……”



青峰突然打断他的话:“这玩笑完全不好笑,倒是你很欠扁!”



他露出一贯的暴躁表情,像是随时会揍人。



一旁的几个同学也被吓到了,立刻过来拉,青峰是何等的体格,一般人根本拉不住,只好紫原上了,拉住青峰含含糊糊地说着不是玩得好好的吗黄濑仔怎么招你了啊。



青峰挣脱了那些人的桎梏,头也不回地走开。



算是不欢而散了,最后。



其实当然不是最后,他们才十五岁而已,人生漫长,大把的青春等着他们去挥霍,大把的时间等着他们去厮磨,大把的荷尔蒙等着他们去耗费,等着明白自己的心,等着验证自己的话。



不过当时的黄濑是没想到的,他甚至以为,这是最后一次和青峰大辉的对话,以后上高中了一个去东京一个去神奈川,日本这么大,不刻意约根本见不着,他甚至给未来做好了以后国中或帝光篮球部聚会统统不参加的决定,毕竟隔着远距离,再多的纷扰情绪都会随着时间平息下去,这不算什么。



结果下一次见面快得措手不及,几个月后的IH,来自神奈川的海常高校对阵来自东京的桐皇学院,两支球队的ACE在球场上不期而遇。在篮球场的聚光灯下,观众热烈的欢呼声中,黄濑看见青峰冷酷的脸。



“绝不会输给你的哦,青峰。”黄濑故意挑衅道。



“哦?很有气势的宣战嘛,黄濑,”青峰嘴角挑出冷笑的弧度,“但是很遗憾,那是不可能的,你到现在为止有哪一次赢过我吗?”



“就是今天了,会赢的!”黄濑毫不留情地还击回去:“越来越想打败你了,我是绝对不会再输的!”



两个王牌放着嘴炮,脑子里同时在想的却是几个月前让他们不欢而散的那句话,那句黄濑靠近青峰耳边轻声说出的,旁人绝不可能听见的,只属于他们两人的一句话,隐秘而戏谑的正经情话。



我爱死你了。


 


 

评论

热度(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