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Cassiopeia_

【虫铁】左手还是右手

青三凉:

Tony头痛地看着眼前用一双带着期盼意味的大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他的睡衣宝宝,无力地随手指了指:“左手,我猜。”他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陪蜘蛛宝宝玩这种“你猜到纸条在哪只手就听你的”的无聊游戏了。


Peter露出一个得意的笑。他摊开左手,里面什么都没有。


“你作弊了。”Tony瞪着他。


Peter的耳尖有点红,他挠挠脸:“Mr.Stark,您怎么知道?”


因为你脸红了啊,乖宝宝。Tony叹了口气,伸手摸了摸他的头:“亲爱的,你该去睡觉了,熬夜的孩子长不高的。”


Peter上下扫了他一遍,还是把心里的猜测吞进了肚子里,他眨了眨眼睛:“Mr.Stark,您也应该睡觉了,”他顿了一下,“熬夜对成年人的身体也不好。”


“Peter,我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那些可以放到明天再做。”Peter用一种撒娇的语气说:“没有您我睡不着。”他摇了摇尾巴——如果蜘蛛侠可以有尾巴的话。


Tony对这种攻势毫无抵抗力,就像别人对他的Puppy eyes也毫无抵抗力一样。他迅速放下手上的工具,提醒好姑娘把数据保存,然后走出了实验室。


“真是黏人的睡衣宝宝。”他瞥了一眼左手边的Peter,嘟囔道:“我都不知道是给自己找了个男朋友还是找了个粘人的小孩子。”


黏人的小孩子黏在他的背上,凑在他耳边说:“睡觉前我可以证明一下您男朋友这个身份。”他冲Tony的耳朵里吹了口气。


Tony不自然地偏开头,他的耳根彻底红了。他义正言辞地说:“不用了,我想我们应该早点休息。”成年后的蜘蛛侠精力非常旺盛。


Peter乖巧地点了点头,然后在第二天早上证明了自己的身份。


“Mr.Stark,左手还是右手?”


“右手。”


蜘蛛侠灵活地从他的右手边穿出来, 兴奋地叫道:“您猜对了。”


Tony在战甲里翻了个白眼。


“Underoos。”他嘟囔道。


好邻居蜘蛛侠最近一直赖在复仇者大厦,在磨了一个星期后终于把他恨不得永远泡在实验室的钢铁侠男朋友约出了大厦。


“Mr.Stark,您帮我升级的战衣简直太棒了。”年轻人的声音里带着由衷地赞美和骄傲。


“当然。”钢铁侠盯着远处的一栋大楼说:“要不要比比谁先到那栋大楼?”他顿了一下,笑着说,“赢的人有额外奖励。”


“好的。”蜘蛛侠从他身侧穿了过去。


“嘿。”Tony追了上去。


他喜欢这种和他的小男友穿梭在城市上空的生活,就像世界只剩下了他们两个人。他笑着喊道:“Underoos。”


蜘蛛侠顿了一下,被他从身侧超了过去。然后年轻人撇了撇嘴,用蛛丝把自己黏在了钢铁侠的背上。临近大楼的时候迅速把自己荡了过去。


Tony打开面甲,不满地看着他:“亲爱的,作弊可不是一个好孩子应有的行为。”


“但是您告诉我要利用身边一切可利用的资源。”Peter声音有点委屈地辩解道,他暗自撇了撇嘴,又说:“而且这也证明了您帮我升级的装备确实很有用。”


Tony“哼”了一声。然后Peter挠挠头,小心翼翼地问道:“我可以要求额外奖励吗?”


“可以。”Tony抱着双臂说:“愿赌服输,Stark可不是那么小气的人。”


年轻人咽了口唾沫,他拉起一截面罩,侧头轻轻贴上了Tony的唇。Tony极细微地抗议了一声,他的战甲自动脱下来守在了一边,Peter双手规规矩矩地揽上他的腰,加深了这个吻。


“这就是你们在别人家大厦天台拥吻的原因?”Pepper敲了敲桌子,那上面还有一大沓文件:“愿赌服输?”


Tony点点头:“确实。”他耸耸肩,“我不认为这会对SI的股价产生什么影响,我们已经公开过了。”


“公开过了?你指的是Peter在你大厦上用蛛丝画的巨大爱心?”


Tony向后靠在椅子上:“随你怎么理解。”


“你必须开个新闻发布会说明这件事。”Pepper严肃地说:“虽然Tony·Stark和新晋超级英雄在一起确实是一个不靠谱的人干得出来的事。”


“嘿,Stark很靠谱。”Tony叫道。


有人敲了敲门,Peter小心翼翼地把门打开一条缝,然后钻进半个身子:“我可以进来吗?”


“当然,睡衣宝宝。”Pepper也很喜欢这个年轻人。


Peter把门关好,走到Tony身边坐下,然后问道:“左手还是右手,Mr.Stark?”


Pepper一头雾水,Tony揉了揉太阳穴:“右手。”


Peter摊开右手,手心里是一张被揉的皱巴巴的纸条。Tony挑眉接过,上面只有一句话:“我会陪着你的,Tony。”


他把那张纸条塞进西装口袋里,然后看着Pepper说:“我会开个发布会的。”


Pepper看着他的动作挑了挑眉:“当然,你还得把这些文件签完。”她站起身看向窗外,“我想我也应该休息几分钟。”


Tony可怜兮兮地转向Peter:“睡衣宝宝,你能帮我看一部分吗?”


Peter在他的眼神下成功的脸红了,他挠挠头:“当然,Mr.Stark。”他已经这样做过很多次了。


Tony露出一个满意地笑,他凑上去在自己的小男友唇角啵了一下,Pepper的背影僵了僵,第一次庆幸自己正在看窗外。


“对,距离我上次开发布会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这次和SI没什么关系,和复仇者联盟也没什么关系,所以那些财经政治的记者可以先走了。”他歪了歪头。


“最近有人拍到我和蜘蛛侠在别人大厦的天台拥吻,”他顿了一下:“也许我应该为占用了你的地盘而抱歉?不过蜘蛛侠和钢铁侠在你的大厦拥吻这个大新闻能给你带来很多,不用感谢我。”


“我们确实在一起了,嘿,别露出那种表情,Stark一定要是花花公子或者单身一辈子吗?谁规定的?”


他慢慢勾起嘴角:“我们在一起了,还会继续走下去。如果你们有幸再次拍到,标题可以直接写‘秀恩爱’什么的,我不会生气的。”


另一方蜘蛛侠趴在玻璃上敲了敲,在Tony看向他时做了个手势。


“左手还是右手,Mr.Stark?”


Tony立刻看懂了,他笑着举起了左手。


蜘蛛侠摊开左手,数条蛛丝射向远方。记者们冲向窗边,蛛丝在另一栋大厦上写出了巨大的“I LOVE U”,快门的声音响成一片。等他们重新转换镜头的时候才发现发布会的主角们不见了。


“说实话,睡衣宝宝,你就不怕那栋大厦的主人来找你索赔?”Tony看着走在他旁边的蜘蛛侠哭笑不得。


难得任性的蜘蛛侠有点羞涩地抓了抓脸:“我想这个大新闻能给他带来更多。”


“亲爱的,你长大了,”他冲Peter眨了下眼睛:“不愧是Tony·Stark的男朋友。”


Peter有些紧张地舔了舔唇,他拉开面罩,郑重地吻上了Tony。直到捂装作没看见的Pepper高跟鞋的声音从他们身边路过。


“Mr.Stark,左手还是右手?”


年轻的蜘蛛侠今天穿的有点正式,穿着脏兮兮的工字背心的Tony瞥了他一眼:“左手。”


Peter摊开手,里面是一个精致的小盒子。Tony怔了一下,咽了口口水。


然后Peter单膝跪在了他面前,小盒子里是一枚极为简洁的戒指。Peter耳朵红红的看着他:“嗯,这是我打工赚来的,虽然它不贵,但,”他咬了咬唇,“Tony·Stark,你愿意和我共度一生吗?”


“亲爱的,你知道一生有多长吗?”


“到明天那么长?”Peter想了想。


Tony笑了起来,他把手递给他:“蜘蛛侠亲自送的戒指价值连城。”他冲Peter眨了下眼睛。


Peter红着脸给他戴上戒指,然后站起来吻了他。


他不知道一生有多长,但他们永远到不了明天。


彩蛋


“Mr.Stark,左手还是右手?”


Tony红着眼眶可怜兮兮地看着他:“随便,你快点。”


没得到答案的Peter只好两只手都动了一下,Tony觉得年轻人真是恶劣。


没写清楚是我的错,真的很抱歉,改动了一下。我也不知道明天有没有,随缘吧。

评论

热度(357)